2012/12/07 18:58

油蔥肉醬調味 客家菜創意上桌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傳統客家菜你一定吃過,新竹內灣有業者突發奇想,將客家菜當中常見的地瓜和地瓜葉,加上油蔥酥和肉醬調味,變成特別的創意菜,還有將蝦蟹剁碎,加上蒜泥和油蔥,不只口味重,還入口即化,也入選觀光局評選台灣特色餐。

  端上桌這莫嫁菜,香味撲鼻,鮮黃的地瓜配上綠色的地瓜葉,淋上肉醬,看了讓人流口水,只是為什麼叫做莫嫁菜呢?只是現在這莫嫁菜,變的可好吃了,地瓜 地瓜葉,加上油蔥酥,和用碎豬肉作成的肉醬,傳統客家菜,搖身一變創意料理,不過,如果已經嫁過去,要煮給牙齒不好的老人家,這一道阿公菜最適合啦。

  蝦兵蟹將全剁碎,加上蒜泥,油蔥,九層塔,還有蛋,攪拌均勻,和剁碎的蝦蟹肉末下鍋炸,變成像派的形狀,讓專程從台北到內灣玩的王先生,覺得新奇又好吃,傳統客家菜加上創意,新潮又不失美味,店裡裝飾還有濃濃客家味,讓你吃美食,也能體會特別的客家風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