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6 12:00

菜商遭斷貨 900公斤高麗菜"擺爛"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有一家知名的居酒屋連鎖店,被蔬菜供應商投訴,對方片面斷貨,導致高麗菜銷不出去,每周高達900多公斤的高麗菜,放到快爛掉,讓業者損失慘重。

  這日本知名的居酒屋連鎖店,被蔬菜供應商投訴對方片面斷貨,導致每周生產的900多公斤高麗菜無處可銷,連送都送不出去,看著青菜都快放到爛掉,供應商老闆娘更擔心合作的菜農生計將會影響。

  青菜堆的滿倉庫都是,看來應該是大豐收的情形,但農民們個個是笑都笑不出來,原來這些菜是被合作的餐廳斷貨,才會全都堆在這裡。為了配合餐廳的需求,每周都種植900公斤高麗菜、聖女蕃茄等多種蔬菜,但餐廳卻在十一月起不再叫貨讓老闆是非常困擾,看著成堆的青菜逐漸腐爛卻連送都送不出去,熱心網友揪團買也難消化,老闆更擔心配合生產的菜農生計將難以維持。

  但由於老闆與餐廳方面並沒有簽定書面合約,餐廳也表示,9月時就有告知希望10月停止栽種但沒有接到回應,之後會再與供應商一起討論補救辦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