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6 12:00

天好冷心好熱! 合歡山雪地求婚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在台灣也是冷颼颼,玉山跟合歡山昨天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,吸引很多民眾上山賞雪,還有人不畏低溫,在山上跟女友求婚,而這波冷氣團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最冷,到了星期天,還會有一波冷氣團報到,北台灣低溫下探12度。

  玉山、合歡山昨天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,合歡山湧入大批民眾,有人上山等雪慶生,不畏低溫向女友求婚,掳獲芳心。氣象局預估這波冷氣團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最冷,下波冷氣團下週日報到,溫度會更低。

  天還沒亮,民眾聽到下雪聲音,趕緊衝出來戶外觀賞,這群人圍在一起好熱鬧,原來是要幫這個先生慶生,眾人起鬨當場向女友求婚,冒著低溫,誠意打動了女友擄獲芳心。

  清晨的合歡山,低溫降下白雪,連綠色的葉片上,也像是灑下白色糖霜,難得一見的景象,可惜下雪沒有持續太久,花朵上的結冰溶化,俯瞰合歡山,天氣開始放晴,最近冷氣團發威,昨天合歡山降下入冬以來第一場雪,吸引很多民眾上山,連藝人方順吉也是有備而來,打開車子後行李廂,除保暖工具,還煮了一大鍋熱呼呼的雞湯,吃起來馬上暖和身體,氣象局預估週六起東北季風增強,新的冷氣團報到溫度更低,會持續到下週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