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2 18:58

產後心靈舒緩操 揮別陰影助苗條

潘潔瑩 許達人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很多媽媽們,生過第一胎後,歷經生產疼痛,害怕生第二胎,高雄一間醫院,免費教導孕婦做心靈舒緩操,結合逗趣的動物肢體動作,讓生產後的媽媽們復原速度加快,就連懷孕的媽媽也搶著來學,希望生產完,不僅恢復好身材,也可以讓心理揮除生產陰影!

  媽媽心靈舒緩操開始囉,第一招白鵝擺臀,雙腳張開屈膝,接著學習鵝媽媽扭動屁股,可不用像瑞奇馬汀般狂扭,大家都是孕婦或產婦,動作放慢點,配合呼吸,左扭一下右扭一下,這樣可以拉腿部筋骨,紓緩骨盆腔的壓力,第二招猴子摩腿,先將掌心搓熱,在腹部順時鐘按摩,接著再按往大腿方向,這動作有助於產道收縮,肚裡正懷著雙胞胎寶寶的李太太,說做這個舒緩操,肌肉放鬆多了,還有這個企鵝梳毛的動作,脖子學企鵝輕擺頭,肩膀像翅膀往上縮,藉此可以讓乳腺暢通,有助於泌乳給寶寶喝奶。

  當老師的鍾太太剛生完寶寶滿月,說做這個舒緩操,對她很有幫助,研發心靈舒緩操的郭老師說,不少媽媽生完第一胎,經歷生產陣痛,很多人怕生第二胎,藉由舒緩操幫助身體恢復元氣,還會讓媽媽們冥想放鬆心靈,婦產科醫師也說,孕婦是可以做適當的運動,有助於生產,龍年生子潮也增加不少新手媽媽,不妨來做做舒緩操,再接再厲,為生第二胎作準備吧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