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6 18:58

祭拜早夭幼童! 廟方鱷魚當供品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南的四鯤身龍山寺進行普渡,要祭拜來不及長大的小朋友,除了準備汽水、棒棒糖等祭品外,廟方還準備一整隻大鱷魚,還有玩具槍跟撲克牌,但有民眾就說,太誇張了。

  台南四鯤身龍山寺進行普渡,主要是祭拜沒辦法好好長大的小朋友們,特別準備了汽水、軟糖、棒棒糖等祭品,還有一大堆玩具,邀請鄉鎮裡的小孩子來玩抽獎。而可能為了吸引小孩,廟方甚至準備一整隻大鱷魚,還有玩具槍、撲克牌當祭品,有些民眾也覺得太誇張了。

  宮廟普渡好熱鬧,但奇怪這桌上擺的祭品,有點可怕耶,好大一隻鱷魚,身長超過三公尺,身體像個大樹幹一樣粗,就這樣趴在桌子上,小朋友都嚇了一跳,說是想摸,但也不敢太靠近,往旁邊一看,更怪了,怎麼玩具槍、玩具鈔、撲克牌都能當供品上桌,這到底是什麼普渡場子?

  原來這普渡是台南四鯤身龍山寺舉辦的,主要祭拜無法好好長大的小孩子,所以現場祭品都是汽水、軟糖、棒棒糖,還有一大堆汽球、玩具,就像個遊樂園,更是邀請同鄉鎮的小朋友,過來抽獎拿玩具,可能為了吸引孩子,營造熱鬧氣氛,才擺上這大鱷魚還有玩具槍,特別是特別,但還是有部分家長認為,創意還是要有所節制,否則真的有小孩被大鱷魚嚇到了,那就不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