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3 12:00

搶點光明燈 椅"龍"圍繞龍山寺!

彭佳芸 姜竹祥 謝忠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市知名的龍山寺,到年底都會出現排隊人潮來點光明燈,而今年不景氣,想點燈的信徒也比較多,而且還提前一個月來排隊,現在已經排到一千多號,甚至還出現了排隊黃牛,一個號碼賣到三千元。

  每年年底,台北市知名的龍山寺,都會出現大批民眾提前排隊點光明燈,而今年不景氣,想點燈的人更多,竟然一個月前,就有人來排隊,用小凳子佔位子,現在已經排到一千多號,甚至還有排隊黃牛,一個號碼賣三千元。這幅景象,不是「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」,而是有上千個小板凳椅,龍山寺的光明燈,年年都很受歡迎,不過今年是特例,明年1月6號才受理,提前一個月,就有人來占位。

  連附近居民都說得不可思議,椅椅相連到天邊,還要尼龍繩固定,主要就是經濟不景氣,大家希望神明保佑給好運,排隊盛況提早出現。龍山寺的光明燈最底層的六百元,最上層要20萬,不過還是大家搶著排隊點燈,所以也出現點燈黃牛。

  搶個光明燈真的很辛苦,不過來看彰化的天后宮,點燈六百元起,不過這裡不但不用排隊,還送媽祖保庇的文件夾,甚至還有網路點燈服務,新的一年瘋點燈,其實只要誠心誠意加努力,神明都會保佑你好運又順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