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6 18:58

加蝦蟹不加酒 薑母鴨甘甜不燥熱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吃薑母鴨。屏東一位師傅,他把螃蟹加入薑母鴨,讓湯頭更加甘甜。而且為了避免太過燥熱,這家的薑母鴨一滴酒也沒放,一起來看看。

  天氣冷,不少人喜歡吃薑母鴨來補補身體。你有看過薑母鴨裏加入螃蟹,蝦子一起煮的嗎?屏東一位薑母鴨料理師傅,突發奇想,把肥美螃蟹加入薑母鴨,讓燉煮出來的湯頭更加甘甜。而為了避免太過燥熱,這家的薑母鴨卻是滴酒不放,相當特殊。

  熱騰騰的薑母鴨,冒著香氣的熱鍋內還躺著大紅蟳,這樣的組合很少見,不只如此,還加入好幾隻蝦子,薑母鴨和蝦兵蟹將大集合,新鮮的搭配,到底對不對味,看顧客吃得停不下來,就知道要讓薑母鴨跟海鮮聯手出擊,湯頭又好喝的秘訣,在先前的準備功夫不能馬虎。

  廚師把薑片和鴨肉不斷翻炒,裡面放進中藥和麻油,讓薑片和鴨肉徹底入味,卻為了避免太躁熱,一滴米酒都沒有加進去,就是為了要讓野生紅蟳的新鮮滋味,能夠突顯出來,來自沿海佳冬鄉的林老闆,在屏東賣薑母鴨十多年,為了區隔市場,突發奇想把家鄉新鮮的野生紅蟳加入薑母鴨,意外發現好滋味,創意料理,也讓薑母鴨有了新的吃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