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1 06:00

台灣新12大景點 北港朝天宮奪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宗教觀光最近很夯,網路現在票選出新台灣12大景點,很多知名的宗教景點都入選,奪冠的是有「全台媽祖總廟」之稱的雲林北港朝天宮,此外還有台中大甲鎮瀾宮,法鼓山、佛光山,都榜上有名。

  每逢元宵節,雲林北港朝天宮活動滿場,儘管人擠人,大批信徒依然到此一遊,晚上還有燈會,照樣擠得水洩不通;彰化鹿港小鎮傳統悠閒的感覺,老式建築,來到這裡,不知不覺就會把腳步放慢;還有花蓮七星潭,看看遼闊大海,心情整個好了起來。因為經過2個星期,93萬人次的票選,台灣新12大景點,前4名就是他們包了三個。

  

  另外5到12名,分別是蘭嶼、台南孔廟跟小吃,台中麗寶樂園以及大甲媽祖、高雄美麗島捷運站、新竹世博台灣館、屏東東港大鵬灣小琉球、新北市鄧麗君墓園,最後則是高雄佛光山。逛了這麼多景點,大家好奇,有好多知名的宗教景點都入選。除了北港朝天宮、台中大甲鎮瀾宮、法鼓山、佛光山,顯現台灣「宗教觀光」的潛力。

  畢竟和大陸不一樣,遊台灣逛廟宇全都免錢。一個票選活動打開景點知名度,小兵立大功,把台灣之美讓更多人知道,源源不絕的遊客都想到此一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