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31 18:58

六龜梅子節登場 DIY製作脆梅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現在到清明這段時間,正是高雄六龜與甲仙梅子的產季。農業局特別舉辦活動大力宣傳,教民眾如何製做酸酸甜甜的脆梅;還邀請夫妻情侶檔用嘴巴傳梅子傳情大賽。老婆和女友都很害羞,倒是老公跟男友們為了贏得比賽,全都拼了。

  一雙手不斷搓著盆子裡的青梅,不過這搓青梅可不能隨便搓一搓,原來是要盆子裡加的粗鹽,就是要把梅子裡的苦水一顆顆都得逼出來。大家用力努力、很出力的搓,老公手勁夠過關,老婆還得加加油。

  還有這位小妹妹跟著媽媽阿姨們做,知道是在做什麼嗎?答對了就是要做醃脆梅啦。一旁的弟弟也想參一手,不過還小,不夠高。小小的手倒也舉得高高的,跟著大人們搓阿搓。

  搓完之後還有幾個步驟喔,漂完水之後就是晾光,最後再加糖扮勻冰起來,酸酸甜甜的脆梅就完成了。好了,搓完了梅子,再來個愛的親親,就是嘴含梅子傳情比一比。夫妻檔對上情侶檔,上陣前,老公還教幾招老婆撇步。

  接著比賽開始,唉呀呀不要緊張,對對對,梅子要夾緊,腳步要站穩。最後,夫妻檔得到8顆,不錯喔。接下來對手情侶檔上場,男朋友把女朋友抱得緊緊的,趁機曬恩愛,感情很好喔。最後傳了幾顆呢?哇,兩隊平手,各得脆梅禮盒一大盒。

  三月底到四月初是六龜甲仙青梅的產季,農業局特別大力宣傳,又教醃脆梅又辦有趣比賽,就是要大家多多支持在地梅子。自己動手醃很有趣,還能當禮送給親友們嚐一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