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1 12:00

今日冬至吃湯圓 各地豔陽高照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合歡山前兩天才剛下過雪,今天冬至,各地最高溫又飆到二十幾度,原本應該三月開的杜鵑,已經有部分提早開花,而南投信義鄉大片的梅花林,一直遲到這幾天才陸續綻放,目前只開了三四成,溫差大,讓花期都亂掉了。

  南投信義鄉烏松崙的梅花,終於開了,遲了半個多月,這幾天冷氣團低溫來襲,枝頭的花苞陸續綻放,藍天下有孤傲的風情,有整片綻放的數大之美,還有些很含蓄,緊緊包裹著花瓣,小小的白點在枝頭間,讓人好期待。

  今年冬天溫差大,烏松崙整片的梅花林,像階梯一樣,開了三四成,還看不到整片雪白,但坐在梅花樹下,聞著梅花清香,品嘗茶香,已經讓人陶醉不已。因為忽冷忽熱,不只梅花綻放的步調不一,三月才開的杜鵑花,也有部份已經提早報到。陽明山上,整團桃紅粉紅的杜鵑,還有南投山區,點點白色的杜鵑搶先開,今年賞花,同時可以看到,杜鵑梅花齊開的特殊美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