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5 18:58

週五鋒面到! 一路濕冷到跨年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冷氣團減弱,氣溫會逐漸回升,到週四前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不過今天上午有一個輕颱悟空,在菲律賓附近海域形成,雖然對台灣影響不大,不過週五又有一波鋒面報到,各地會開始下雨,而週六晚上到週日,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所以這次跨年夜,又會變得冷颼颼。

  過了平安夜,耶誕節的早晨,終於看到陽光露臉,各地氣溫逐漸回升,感覺相當舒適,不過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,在菲律賓附近海域,有一個熱低壓在上午八點鐘形成輕颱悟空,幸好對台灣影響不大,不過好天氣只到星期四,在週五有一波鋒面南下,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,接下來強烈大陸冷氣團,將會在週日報到,所以週日晚上到週一清晨將是最冷的時候。

  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,而這樣的濕冷天氣會持續到跨年夜,在元旦當天如果想去看日出,氣象局說第一道曙光6點33分會出現在蘭嶼,而接下來在6點35分,屏東的龍磐公園則是台灣本島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,也提醒您要熬夜跨年或早起看曙光,別忘了有冷氣團來攪局,一定要注意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