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4 18:58

防堵台灣保釣漁船 日警搶先登島

綜合報導

  為了防堵台灣民間自行發起的保釣船隻登上釣魚台,日本在上週五,就已搶先派遣十多名海上保安官和員警,先行登上了釣魚台,進行整備部署。這是首度日方公務員登上釣魚台,大陸立刻嚴正抗議,同時持續透過無人遙控飛機及海監船巡邏,維護主權。

  針對台灣發起的保釣行動,日本警方為了防堵台灣保釣船,甚至派出十多名日本警察,全副武裝搶先登上釣魚台,除此之外,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已接獲消息,將派出巡邏艦,全力防堵台灣保釣漁船,保護漁民的海巡署艦艇,靠近釣魚台海域,雖然揚言只針對台灣,但日方對釣魚島的頻頻動作,讓大陸方面持續施壓。

  大陸也持續出招反制,除了加碼派出海監船,在釣魚台海域附近巡邏,還率先佈署遙控無人機,針對像黃岩島、釣魚台等無人島嶼,進行管控,國家海域使用動態監管中心,當然包括海上活動一些情況,對氣象狀況、海況等這些多方面的監測。

  另外氣象局更在浙江福建沿海等地,建立3D雷電監測網,提供更精準氣象預報,氣象探測中心,這四個站建立起來以後,可以覆蓋大概這麼大的海域,當然對釣魚島和釣魚島海域,覆蓋是比較好的,大陸一步步加強加強的實質監控,就是要展現,對領土的保衛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