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5 18:58

旗山天后宮建醮 9天茹素齋戒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跨年連續假期如果想到高雄旗山玩的民眾要多注意囉,因為三級古蹟旗山天后宮建醮的關係,從12月24號起到1月2號九天的時間,旗山的居民全都吃素。不只學校的營養午餐吃一禮拜素食,就連有名的排骨店、肉圓店還有鴨肉店,全都拉下鐵門休息九天,想吃美食的民眾可不要撲空了。

  來到旗山老街想吃ㄧ下有名的肉圓,抱歉沒開,不只肉圓,火車站旁每次都排隊的鴨肉湯,歹勢也沒開,原來從12月24號開始到1月2號,長達九天都是天后宮媽祖建醮,全旗山人都要吃素,很多賣吃的店家紛紛貼上紅紙,直接公休,等建醮結束再營業,取而代之的是素食業者,紛紛跑來馬路上擺攤,大賺素食財。

  不只大街上,連國小也一樣,要提供一禮拜的素食餐,看看小朋友的午餐都是蔬菜,雖然小朋友說沒關係,但營養會不會不均衡呢,因為媽祖建醮是50年一次的大事,信仰虔誠的旗山小鎮幾乎全民參加,不只旗山肉品市場休市不殺生,連無肉不歡的便當店也推出了全素食餐,所以如果連假要來旗山老街玩的民眾要多注意,這九天建醮期間還是打聽清楚,想吃的美食小吃有沒有開店,免得大老遠一趟跑來卻撲了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