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6 18:58

外帶年菜評比 哪家最好吃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再過一個月就是農曆年了,有人搶排隊點燈有人搶辦年貨,也有很多民眾不再累死自己,年夜飯吃外賣的,外賣年菜款式眾多,該如何選擇才不會失誤呢?今天的頭條解碼我們就介紹您經過美食家和網友評選,絕對錯不了的經濟年菜。

  肉類,第一名家樂福麒宏紅糟元蹄338元,海鮮,第一名愛買台南國宴魚禮盒159元,第二名愛買醉蝦199元。家禽,第一名愛買台北吉林香雞500元。甜點,第一名愛買老春成小羊羔年糕59元。佛跳牆,第一名愛買99元羹湯。第一名家樂福78元,讓人到了半夜都會流口水,是甚麼樣的美味。就是這盤躲在巷子裡面的煙燻春雞。每一塊都在發光,內行的都知道,好吃的東西都在巷子裡。這道煙醺春雞二十年前開始在台北市吉林路小巷子飄香,現在都飄到外國去,許多人過年的年菜,沒往大飯店跑,現在都到這裡來湊熱鬧。烤爐一打開,裡頭是煙薰香雞的哥兩好,煙薰花枝,每一隻都挑過,長的胖嘟嘟。但是老闆啊你也太懶了吧,你家的烤爐黑成這副模樣,該不會打從二十年前開張到現在都沒洗吧。原來烤爐要黑媽媽,薰出來的味道才像話。但是好吃的秘密,還有老闆手裡這麼一瓢。這麼一淋上去,煙薰的甜味都跑不掉。一隻全雞500元,煙薰花枝也是500元起跳。連大賣場都來拜託,讓我賣吧。離過年越近,老闆全家越害怕,要忙到不能睡覺。大賣場外帶年菜,不只相中小巷子美味,除了讓人忘記膽固醇,由油亮亮的紅燒封肉,現在不必等總統請你吃國宴,台南國宴魚159元,不必麻煩加熱的醉蝦199元。這碗佛跳牆,舀起來,排骨,豬腳,尖筍通通有,才賣九十九。價錢很滿意,那味道呢?好像淡了那麼一點,就連開始攻佔大賣場過年甜點,宜蘭羊羹,能征服美食專家的一張刁嘴,也是糖只敢放一點點,客人才敢大口塞進嘴巴裡!誰想過年時暴飲暴食,過完年,再運動絕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