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6 18:58

牡丹花提前盛開! 杉林溪花團錦簇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每年三月到五月是杉林溪牡丹花盛開季節,不過今年牡丹花提早開花了,因為有業者向大陸洛陽進口牡丹花,品種超過50種,利用溫度控制,讓牡丹花提早開花,也讓賞花季節長達半年以上。

  紅色白色粉紅色,各種顏色牡丹花盛開,巴掌大的花朵,就連蜜蜂也受不了誘惑,躲在花瓣裡採花蜜,一旁的遊客也爭先和牡丹花合照,留下美麗的倩影,紅一塊白一塊,牡丹花顏色繽紛,今年牡丹花,比以往提早三個月開花。原來是利用低溫技術,將花苞冷凍,不但可以控制開花時間,還能將牡丹花花期延長,這一大片的牡丹花,全是從大陸洛陽進口,八千多株超過五十種品種,其中這一種牡丹花,叫做唇紅,粉紅色的花瓣,有的盛開,有的含苞待放,嬌羞的模樣,讓遊客忍不住拿著相機猛拍。

  牡丹園裡,展出七百多株牡丹花,還有一萬多株在冷凍庫休眠,工作人員小心翼翼,拿開塑膠套,讓牡丹花透透氣,因為離開冷凍庫,牡丹就會慢慢開花,等到三月時,所有牡丹盛開,整個花園就會像是,鋪上彩色地毯一樣,好美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