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3 12:00

提早了半年! 芒果"早熟"結實!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因為氣候異常,原本在六、七月,才結果的土芒果,現在竟然已經開花結果了,包括在南投有多處芒果樹結實累累,還有在嘉義跟屏東,土芒果的生理時鐘,也亂了,出現了結實的情況。

  六、七月才結果的土芒果,現在竟然開花結果了,南投有多處芒果樹結實累累,嘉義、屏東鄉間,也都出現結實情形,因為去年天氣忽冷忽熱,果樹生理時鐘混亂,造成土芒果早熟。

  南投草屯戶政事務所前的這棵芒果樹,結實累累,一顆顆青綠色的土芒果,多到往下墜,還有的,已經成熟掉下來,撿起來看,比雞蛋還要大顆,很多來洽公的民眾看到,都嘖嘖稱奇,現在還穿大衣,怎麼夏天的芒果不怕冷,已經提早結果。

  冬天的芒果是什麼滋味呢,切開看,黃澄澄的,還是有土芒果的香氣,味道沒有變,但是冬天吃土芒果,很多人都是第一次,專家說,芒果提早成熟,都是因為天氣作怪,去年六月下大雨,到處淹水,之後又連續乾旱,地都龜裂,芒果產季產量銳減,碰到最近又忽冷忽熱,一下子生理時鐘亂了,快速開花結果,造成冬天結實累累的怪異現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