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8 18:58

怪天候亂花期 油桐花提早綻放

謝忠義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油桐花被稱為五月雪,意思是五月,油桐花開如下雪般,但這雪卻提早在一月來了。彰化南投各地,陸續發現,部分的油桐花提早綻放,很多民眾路過都覺得很奇怪,往年看到油桐花都是穿短袖,今年卻是穿厚厚的冬衣,感覺真的很像在欣賞雪景。

  油桐花迎風搖曳,綠色的枝葉,已經有一團團雪白的花朵綻放,就像點點白雪灑在枝頭,蜜蜂飛來飛去,忙著採花粉。油桐花開五月雪,看起來就像夏天快來了,但是路邊的民眾卻穿著厚厚的冬衣,現在明明是寒冷的一月,怎麼五月雪,提早來報到。

  這個季節,油桐樹應該像這樣,綠油油的一片,但是彰化卻已經有部分油桐花開,南投中寮也有好幾棵油桐花陸續盛開,因為天氣一下子下雨,一下子乾旱,忽冷忽熱,打亂植物的生理時鐘,不只是油桐花亂開,秋天的楓紅、冬天的梅花櫻花、春天的杜鵑,都擠在一起展現風情,現在連初夏的油桐花,也來湊熱鬧。春夏秋冬的花,通通在中部地區綻放,讓人一次看過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