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4 18:58

氣候暖化奇景! 櫻花.桐花齊綻放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氣候暖化,不該在這個季節開花的,櫻花和油桐花,居然同時全都開花了。彰化139縣道,接近八卦山的地方,一排將近1公里的路旁,上千棵的櫻花、油桐花樹,有三分之一都開花,粉紅和白色花影交錯,路過民眾直呼,不是一月開櫻花,五月開油桐嗎,簡直要時空錯亂了。

  看到這景象,是不是以為眼花,不敢相信吧,櫻花盛開,一朵朵粉紅綻放,嬌豔浪漫,但櫻花不是應該在一月或是二月,才會開花嗎。還有更嚇人的,櫻花樹旁邊,白色花朵開的非常漂亮,沒錯,這是油桐花,正常是五月才會開花,現在也開了。油桐花、櫻花,兩種不同季節的花,卻在同一個時間開花,路過民眾直呼,簡直時序錯亂。

  這裡是彰化139縣道,接近八卦山的地方,一排將近1公里的路旁,上千棵的櫻花、油桐花樹,有三分之一都開花,油桐花稱為五月雪,櫻花代表迎接春天,但現在可是九月。專家說,受全球暖化影響,加上今年夏天比較短,雨水比較多,氣候異常,未來已經沒辦法,再從花開來判斷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