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1 12:00

廚房小法寶! 神奇鍋蓋搞定一切

綜合報導

  媽媽們做菜很辛苦,如果有方便的廚房用具,就會讓做菜變得更快更輕鬆。日本有許多廚房的新法寶,帶您來看看。

  吃飯時間到了,媽媽端出一鍋烤的金黃酥脆的,馬鈴薯蔬菜燉雞肉,馬上受到小朋友的歡迎,其實做出這道菜一點也不難,只要有這個神奇鍋蓋,一切搞定,先將鍋子在爐上預熱,把食材放進去,加熱一陣子然後放進烤箱,時間到了拿出來,就成了這一鍋美味料理。而且鍋蓋會保留住,雞肉跟蔬菜的水份,吃起來一點也不怕乾澀。

  小朋友最喜歡吃荷包蛋了,可是打蛋一不小心,碎蛋殼就會掉進蛋裡,這時候就要拿出這個法寶啦,把蛋放進金屬打蛋器的凹槽內,將上方的金屬球往下落,筐一聲,蛋殼就會整齊的裂開,完全不會弄髒手,而且剩下來的蛋殼,還可以給小朋友做布丁,是不是很吸引人呢。

  吃涼拌豆腐一定要配醬油,不過醬油每次一買都是一大罐,又無法很快使用完,要保鮮就要靠這個黑色小玩意,只要把這個圓餅狀的塑膠盤,丟進家中小瓶的醬油罐,就可以阻絕空氣跟醬油大面積接觸,甚至配合不同大小的醬油罐,還有不同尺寸,你看有保鮮的醬油顏色,看起來是不是更清澈漂亮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