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7 18:58

第二波電價緩漲 物價回不去了!

連珮貝 黃昭盛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從四月一號油價就漲超過三塊錢,電價跟著在六月十號調漲,雖然第二波電價緩漲,不少民眾還是覺得就算緩漲已經來不及了。根據主計處統計,在油電漲價後,物價平均漲3.42%,蔬菜漲最多,漲了57%,水果第二名,蛋排第三漲了10%。

  別再說你最便宜,因為自從油電雙漲以來,就屬你漲最兇。光這五個多月來,想要吃到這一口菜,就得花更多錢,蔬菜漲了57.93%,原本一斤30的青蔥,現在要將近50元才買得到,再來漲第二兇的就是水果,平均漲了20.1%,想要吃蔥蛋的話更慘,因為蔥漲,蛋也漲,蛋排漲價排行榜第三,漲10%。

  電費緩漲,但民眾還是叫苦連天,雖然萬物皆漲,但也是有良心店家,反向降價,連鎖日本料理業者,美味的生魚片海鮮丼飯,均一價從200元降價到180元,雖然降價,但小菜味增湯甜點,該給的配菜一個都沒少。有降價吃起來也比較不心疼,但畢竟不漲反降的店,真的少之又少,只怕這漲價,真的回不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