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5 12:00

晚了18小時... "普悠瑪"安檢過關!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要上路的台鐵普悠瑪號,為安全起見,委託英國第三方認證公司進行安全認證,沒想到原訂在昨天下午四點就會出爐的安全證書,一拖再拖,直到今天上午十點檢測才通過安全檢測,比原訂時間慢了十八小時。

  耗資106億的新型傾斜式列車,普悠瑪號,三個月前風光抵台,在明天就要加入春節疏運,但沒想到,台鐵請來進行安全檢測的,英國勞氏公司,原訂四號下午四點,就能通過檢測,一直拖到五號上午十點,才正式過關,比原訂時間慢了十八小時,協調文字上的認知不同,不過好在最後還是過關,春節兩萬多位已購票的民眾,不受影響。

  六號上午九點,照原計畫正式發車,但其實普悠瑪爭議可不少,一落地,車子上軌道,在進站前,就因為尺寸不合,卡在月台上,還得敲掉部份月台才能通行,然而這回,台鐵卻在普悠瑪首航前23小時,才宣布通過安全檢測,恐怕有不少旅客,會擔心回家的路不夠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