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2 18:58

炮炸寒單鬧元宵 炮聲隆隆超震撼

陳君毅 台東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全台知名的元宵節重頭戲︰台東炮炸寒單爺,今天正式登場,聲光效果十足,看了令人捏把冷汗,而今年炮炸「寒單爺」總計推出30場左右,準備讓更多民眾,大開眼界。

  在台東市公所舉辦的炸寒單,先由活靈活現的舞獅登場,只見獅子靈活的在梅花樁上,高來高去雙人舞獅默契十足,接著高潮演出來了,寒單爺赤裸上身,頭部和眼睛,包頭巾和護目鏡、缺一不可,手持樹葉扇,勇敢面對漫天飛舞的鞭炮陣,台東的炮炸「寒單爺」由來已久,據說日據時代已經出現,當時台東地區經常出現傳染病,寒單爺利用元宵節出巡,除了讓民眾求財之外,也有驅魔求福之意。

  而在元宵節各地活動天氣方面,北部平溪天燈,有下雨機率30到40,晚上低溫13度,新竹台灣燈會,好天氣適合前往,低溫15度白天高溫20度,夜晚稍有寒意要帶外套,往南走到台南鹽水蜂炮,星期六瘋蜂炮,也是好天氣,早晚溫度都相當舒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