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5 12:00

直升機引燃 鹽水蜂炮熱鬧起炮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元宵節,台南的鹽水蜂炮今天早上舉行起炮儀式,現場由2架遙控直升機點燃炮竹,好多民眾擠在現場等著被小型蜂炮炮炸的快感。今年鹽水蜂炮一共有40萬發是歷年最多,明天元宵節晚上千萬不要錯過。兩架綁著長達一百尺超長鞭炮直機升空,批哩啪啦熱鬧鞭炮聲中,令人期待的鹽水蜂炮正式起炮。

  想體驗嗎現場已經好多民眾站在蜂炮城前面等著被炸,上萬發橘紅色蜂炮咻咻咻的發射出來,民眾戴著全罩式安全帽手套,披著毛巾當圍巾還要塞棉布擋住脖子,全身包緊緊就這樣站在蜂炮城前面。蜂炮打在全身大家忍不住痛跟著跳跳跳,今年的鹽水蜂炮數量還是歷年來最多的,高達40萬支的蜂炮,要鬧翻鹽水城。

  今年主炮城是這座金光閃閃的金色巨龍,底下的蜂炮像是金色的箭,快速的在黑夜穿梭要把金光閃閃的財氣帶給所有人,就像這樣熱鬧的場面馬上就要上演了,想來嗎記得要把裝備穿好,小心安全就能享受鹽水蜂炮的刺激快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