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4 18:58

千人踩街慶元宵 舞龍舞獅強強滾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慶祝元宵節,台北松山慈祐宮也有熱鬧活動。千人踩街團沿街敲鑼打鼓,在媽祖前舞龍舞獅,說出新年新希望,每隊再輪流參加擲筊闖關,現場氣氛非常熱鬧。

  參加的民眾每個人也都可以拿到平安符,祈求蛇年得到媽祖的平安保佑。敲鑼打鼓,一群人浩浩蕩蕩出現在大街上,接著走到松山慈祐宮前,開始表演舞龍舞獅,元宵節熱鬧的不只看花燈,還有松山慈祐宮這裡的踩街活動。

  裝扮成各個神仙的是松山區里長和里民,面向媽祖,開頭先說個蛇年新年新希望,每個裝扮用心,但是不是得到媽祖婆的心,現場擲筊看看就知道。年輕有活力的閃亮姊妹花,還是小朋友裝扮成舞龍舞獅,都來跟媽祖娘擲筊,小朋友口中喊著聖筊,媽祖娘馬上靈驗連給三個聖筊,大家開心歡呼。

  參加踩街活動的民眾也都可以拿到有媽祖保佑的平安符,大家爭相排隊索取,就是希望蛇年可以得到媽祖婆的保庇,平安健康發大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