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7 06:00

體驗部落生活 泰雅文化季登場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要開始計畫周休活動了嗎,為了發揚泰雅族部落傳統文化,苗栗縣泰安鄉將這個週末,將舉行泰雅文化季,要請大家一起來唱歌跳舞,現場還會展現多項傳統技藝,讓大家更了解泰雅族的文化與熱情。

  手拉著手圍著圈圈跳舞,這一刻大家忘卻煩惱,心中只有快樂。每年這時候,是泰雅族感謝祖靈,與族人分享收穫的時刻。因此一年一度的泰雅傳統文化藝術節,將在這週末在苗栗泰安鄉熱鬧展開,共邀請鄉境內共13個泰雅部落,展現各項傳統技藝和競技,要讓大家了解他們的文化。像是成年的孩子們必須要紋面,現場就可以體驗。

  不過現在都是用簽字筆,不用真的刺青了。熱鬧的場面,當然不能忘了這個。勇士們衝啊,今天大家的目的,就是要來抓山豬,要成為勇者,還必須有抓豬的本領。除了傳統的禮儀,當然還有精采的表演跟刺激的比賽,讓大家可以走入部落文化,接受他們的熱情。厭倦了一個禮拜在城市間或辦公室裡面的紛紛擾擾了嗎,這個週休假期,你不妨走入大自然,跟著這群原住民青年們一起展現活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