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7 12:00

有噴水器就行! 想看彩虹自己作

林佳蓉 報導

  雨過天晴,常可看到天空掛著一道美麗彩虹。其實只要有個簡單的噴水器,不必等老天下雨,爸爸媽媽也可以陪著家中寶貝,一起製作彩虹。

  這個噴水器,就是手工製作彩虹的祕密武器。先在裡頭加水八分滿,上下按壓三十回,壓縮裡頭的空氣和水,接著在大太陽底下背對著陽光,就可以噴出一道美麗彩虹了,還可以換上更長的噴嘴,噴出更大的彩虹。有了這個噴水器,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小朋友,上一堂認識彩虹的簡單自然課,最棒的,當然是享受親子同樂的時光。

  彩虹不只戶外有,室內也看得到,就是這個彩虹羊羹啦。七色的彩虹羊羹,製作原料原來是這些五顏六色的蔬菜。把蔬菜打成泥再一層層堆疊,彩虹羊羹就做好了。美麗的視覺效果,吃起來開心極了。還有更開心的,就是這位帆菜小妹妹,因為今天是她三歲生日。

  除了滿桌的美味食物,媽媽還準備了一個神秘禮物,就是這個。點上之後,出現了七彩的火苗,原來這是彩虹蠟燭,最適合在小朋友的生日,或是宴會等場合使用,絕對可以讓現場變得華麗又歡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