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7 18:58

睡覺會打呼 罹腦癌風險多47%

邱薇而 梁忠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新研究,如果長期睡眠都會打鼾的人,未來罹患腦癌的風險是平常人的1.47倍。醫師提醒,如果睡覺會停止呼吸、甚至鼾聲太大,都要盡快就醫。

  最新研究,如果長期睡眠都會打鼾的人,未來罹患惡性腦癌風險是平常人的1.47倍。醫師提醒,枕邊人若發現另一半睡覺有停止呼吸、或鼾聲真的太大,應盡快就醫。打呼看起來,好像睡的很香甜,但根據研究發現,打呼這種睡眠呼吸終止症,其實除了影響睡眠品質,還會造成腦部缺氧。

  一但腦缺氧,免疫功能也跟著下降,正好提供癌細胞,最佳的生長環境,導致腫瘤形成型過程中,缺乏足夠抵抗力,消除癌細胞,調查更顯示,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成年人,每一萬人就有2.96人,罹患惡性腦癌,明顯較對照組的1.66人還要高出很多,醫生就提醒,有呼吸停止情形,而且每次呼吸中斷達十秒,應到醫院睡眠中心檢查,早點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