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7 18:58

澀谷新月台啟用 四通八達超便利

綜合報導

  日本櫻花季節開鑼,過去很多台灣遊客自由行,一定會搭新幹線,要特別留意了,每天有三百萬人次使用的澀谷車站新月台啟用,,整合五條鐵路公司的幹線,方便轉乘東京地鐵,還能直接乘車到橫濱跟琦玉縣。

  東京澀谷車站舉辦新月台啟用儀式,由於每天有多達三百萬人次,來到澀谷搭車,但是車站建築老舊,民眾抱怨就像走進迷宮,因此重新規劃乘車動線,把連接[東橫線]跟[東京地鐵]的乘車月台,從原本的二樓,移到地下五樓,但是新月台搬家,讓許多乘客霧煞煞,不過新月台一口氣整合五家鐵路公司幹線,還可以直接連結橫濱跟琦玉縣的電車,交通便利性大幅提高。

  日本東北新幹線,有新列車上路了,從青森到東京,乘車時間縮短到三個小時內,因為新列車行駛時速達到320公里,不但是日本國內第一,而且跟法國高鐵並列,是全世界最快的高速鐵路,還有秋田新幹線也推出新車種,紅色的流線型車體,摩登又搶眼,而且行車時速提高到300公里,從東京到秋田,只要小時又45分鐘,備受鐵道迷的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