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7 18:58

30人座協力車! 台中達人挑戰紀錄

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位自行車達人「黃聰明」,9年前就曾經發明11人座的協力車,締造臺灣新記錄。今年已經62歲的黃聰明再度研發出30人座的協力車,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。

  另外週末出遊、很多人會去騎腳踏車,您可能也有騎過2人座、或3人座的協力車。但您相信,30個人也可以共騎協力車嗎?在台中有一位自行車的達人「黃聰明」,他在9年前就曾經發明11人座的協力車,締造臺灣新記錄。今年,已經62歲的黃聰明再度研發出30人座的協力車,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,30個人總共60隻腳,一起挑戰協力車,不管是穿馬靴還是高跟鞋,大家都得用力踩,能不能打破金氏世界紀錄,就看他們。

  全球第一輛30人座協力車的發明家,就是他,62歲的自行車達人黃聰明,這輛巨無霸黃聰明構思兩年,花了兩個月才製作完成,九年前,黃聰明就曾經發明11人座協力車,刷新當時的臺灣紀錄。

  黃聰明原本是個鄉下牧場主人,都已經做阿公了,每次阿孫玩車車,他就在一旁發明腳踏車,像是這輛兩人踩踏,親子四人對座的協力車,全臺灣只有獨一無二這一輛,再看看這一邊,同樣四人對座,由一人控制方向的協力車,今年初研發成功,已經引發國內外業者的關注,看到家人和熱愛腳踏車的朋友,開心的騎著他親手打造的腳踏車,這才是黃聰明30年來投入發明,最大的樂趣和回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