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9 12:00

台北生活最痛苦! 遊子返鄉找出路

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的生活是幸福還是痛苦的呢?最新調查,七成上班族認為在台北生活最痛苦,雖然工作機會比較多,但是高物價、高房租,讓許多離鄉背井來台北工作的人,都開始想家,寧願放棄高薪穩定工作,回鄉尋求事業第二春。

  站在街頭發傳單,有的人伸手拿 有的人卻連看都不看,為了在台北生活,小資女每天上班前,還得發傳單賺外快,說起來有點無奈,為了省錢,伙食費超省,有時候甚至不吃了,一鍋小小的咖哩,可以吃好幾餐,早餐就用10元麥片代替,在台北工作兩年,實在受不了,決定搬回家鄉。

  有調查顯示,上班族有七成都認為在台北生活有夠苦,南北薪資差距,加上最大的原因是物價高、房租貴,離鄉背井工作的有四成都想回家,像是這位先生,考上碩士,想到台北求高薪工作,也是因為不適應,放棄了,返鄉後,接手家裡的養殖工作,反而做的比較開心,在台北生活,雖然優點很多,但是對許多民眾來說,能不能求得溫飽才是重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