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5 18:58

睡眠呼吸中止 腦癌機率多1.47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有失眠的困擾嗎?根據最新國人睡眠大調查,每五人就有一人會失眠,而且嚴重的呼吸中止患者,甚至還會增加罹患腦癌機率1.47倍。

  睡不好,打鼾聲音大,甚至呼吸到一半,突然出現像是呼吸暫停的狀況,全台成人估計有兩成五都有,這種呼吸中止的困擾,在四年前睡眠醫學會就指出和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,三高患者有密切關係,但是醫界最新發現,呼吸中止患者,得到腦癌的機率比正常人來得高。

  大林慈濟醫院睡眠中心主任陳金城,腦癌1.47倍因為睡不好,連帶健康也會走下坡,全台每五人就有一人失眠,究竟為什麼失眠,醫生說這跟睡前作息也有很大的關連,桃園長庚睡眠中心吳家碩臨床心裡師說看電視比較長難入睡,以為滑滑手機看看電視,可以幫助一夜好眠,結果是惡性循環,建議正確的睡前放鬆活動應該是腹式呼吸法及肌肉放鬆法。

  如果不知道怎麼放鬆,專家教我們先緊繃再放鬆,肩頸臉部背部,一個動作建議做一到兩分鐘,最好選在睡前一小時,讓自己慢慢放鬆放鬆,睡得好,病痛才不會找上門,詳細資訊請上華視官網或是下載華視APP生活大百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