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8 18:58

跟隨大甲媽進香 沿途有吃也有喝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大甲媽祖遶境,晚間10點會到嘉義新港奉天宮,一路走過來信眾都又累又餓,但沿途都會有善心人士和宮廟,提供免費的炒麵、炒米粉、素食流水席以及潤餅讓大家免費吃,甚至還有速食麵業者,找來漂亮妹妹現煮熱呼呼的泡麵,給大家解饞。

  大甲媽祖鑾轎抵達嘉義,大批信眾前來接轎,砲聲隆隆好熱鬧,不過一路走下來,信眾真的又餓又累,但別擔心,跟著媽祖就能吃飽,一碗碗冒著熱氣的現煮泡麵,讓大家免費吃,拿到的信眾都不管燙口,趕快吃下肚,這是速食麵業者,把卡車改造成行動泡麵車,請來兩個年輕妹妹現煮泡麵,一邊打廣告一邊大家加油。

  不想吃泡麵,還有,一顆顆料多味美的素粽,讓人帶著走,還有罐裝礦泉水,也有人沿線補給,到了定點,有更澎湃的在等你。一整排素食流水席,剛炒好的米粉、麵條,擺在大鍋裡任你吃,甚至還有這個,Q彈餅皮包上蔬菜、花生粉,好吃爽口的潤餅,也是免費吃。

  大甲媽祖晚間10點以後,將到新港奉天宮駐駕過夜,許多善心人士沿途贊助美食,就是要讓每個跟隨遶境的信眾,能吃飽飽,再跟著媽祖,繼續走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