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8 18:58

安裝救命電擊器! 北市議會搶第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在3年內要在公共場所,設置1000台「傻瓜電擊器」AED,如果有民眾突然心臟、呼吸停止的話,可以即刻救命,這個月起109台公眾AED,率先進駐捷運站,台北市議會也率先裝了1台,是全台第一個設有AED的民意機關。

  台上鬧哄哄,台下急驚風,審查公投法現場,阿嬤許榮淑突然昏倒,大家手忙腳亂要解釦子,阿嬤不要,最後只好抬出立法院再急救。國會殿堂能急救的措施實在不多,台北市議會帶頭安裝「傻瓜電擊器」AED,這個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」操作簡單,希望臺北市3年內,15歲到65歲的市民,至少一半的人懂得怎麼CPR之外,還會用AED急救。

  滿頭大汗的007,用力扯開上衣,因為電影的大反派耍了小手段,讓詹姆士龐德喝下毒酒,2分鐘內沒電擊必死無疑,就當龐德正要往身上一擊,沒想到電線居然沒接好,男主角當場昏倒,這時美女救英雄把線給接好,所有人大鬆一口氣,只差沒拍手叫好。

  有沒有這麼神奇,一接電就電醒,其實「傻瓜電擊器」AED,專門搶救突發性的心臟停止,如果能在1分鐘內電擊,救活率高達9成,但要是每拖延超過1分鐘,救活比率就降低10%,需要「傻瓜電擊器」救命,得學聰明點,分秒必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