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7 06:00

夫妻所得分開報稅 明年起實施

邱薇而 姜竹祥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什麼都漲的時代,不過現在有好消息,就是夫妻分開報稅,可以省一點了,明年也就是103年起,夫妻包括薪資股利等十大類所得,可以分開計稅。預計國庫將約釋放150億元的減稅利益,而這也是近年最龐大的減稅案。

  婚姻懲罰稅在明年,將成為歷史,夫妻包括,薪資、股利、執行業務,等10大類所得,將可完全分開計稅,國庫預計釋放,約150億元減稅利益,預計有現有550萬個申報家庭中,屬夫妻申報者均可受惠,未來將新增夫或妻的各類所得均可分開計稅,不過這個減稅利益,主要集中在高所得家庭,像是醫師、律師、會計師等,或是、高股利投資族,以及薪資少,但非薪資收入比重大的高所得家庭最有利,雙薪之家享受減稅相對有限。

  財政部已經提出修正案,送往行政院審查,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立法,明年1月1號就可以實施,這也是財政部,宣布不再輕易動用減稅工具後,近年最龐大的減稅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