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3 12:00

台南土溝農村美術館 處處有驚喜!

蕭凱堯 蘇瑋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在台南後壁區的土溝里、這裡的村民都說,他們的家就像美術館一樣,也歡迎大家來參觀,讓這個不到1000人的小村子,成為爆紅的旅遊景點。到底,裡頭有多美?一起來看看。

  在臺灣有個農村,那裡的村民都說,自己的家就像美術館一樣,歡迎大家參觀,這也使得讓一個居民不到1000人的小村子,也就是台南後壁區的土溝里,現在成了爆紅的旅遊景點。許多廢棄豬舍被美化,成了展覽館。還有阿嬤們開始學畫畫、辦畫展,帶您去拜訪這個處處充滿驚奇的小村莊。

  這裡是台南後壁區的土溝里,真的不一樣,傳統的角落,看得到創新的FU。七彩馬賽克拼成的沙發和桌子,土溝人的客廳不在家裡,在戶外。就連一般人家的三合院,本該是古色古香,但在土溝里,阿嬤的大花布,成了古厝牆壁上的大壁畫,亮麗又搶眼。原來是阿嬤棉被上的花圖騰,爬上了牆,三合院主人白毛伯,很懂得介紹自己家的賣點,因為他是土溝、竹仔腳聚落,第一個接受社區改造計畫的示範戶。

  幫白毛伯的家大改造的是一群六年級後段班,念建築藝術的大男生,十年前,為了寫論文,從都市搬到土溝里做農村社區改造,論文寫完,一個個也變成土溝人,在土溝開公司、在土溝成家立業。來到土溝,逛農村就像是逛美術館,還能直接逛到家裡頭。

  這是84歲包阿嬤的家,客廳裡擺滿畫作,別以為是小朋友的塗鴉,這些可都出自於包阿嬤的手。沒讀過書,但包阿嬤畫出彩色人生,還畫到辦畫展,現在更是土溝最夯的人物。在這小小的農村,大家用純樸好客的人情味,取代過度的華麗開發,只希望大家有空來作客,看看這一個充滿多元風情的庄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