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29 12:00

新聞廣告化放寬 馬賽克不打滿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觀眾朋友之前看新聞,尤其是名人替商品站台的新聞,都會看到廠牌被馬賽克的畫面,因為,廣告化會被NCC開罰,不過,因為太多馬賽克,畫面不好看,引起觀眾抱怨,現在NCC訂了新規定,只要不是刻意促銷商品,或是直接把贊助廠商名單給秀出來,就可以不必馬賽克!

  今天每日一字介紹的是馬!像這個身上這邊貼一塊霧殺殺,那邊貼一塊霧殺殺,這叫做斑馬,看這邊!大家排排站,但是誰是誰都看不見,這叫做人頭馬!如果像這樣,一眼讓人看穿,這兩姐妹在賣什麼,叫做害群之馬!完了完了!這家電視台!你就等著關台不用玩了!

  真的沒辦法,要當新聞記者,第一課叫做馬賽克,最高原則馬到成功,你馬到了,就成功了,志玲姐姐來了,NCC說看到商標都要馬賽克,帽子,馬!領子,馬!胸口,馬不馬!馬!袖子,馬!裙子,馬!手臂,馬馬馬!鞋子,當然要馬!志玲姐姐來個揮拍!拍子,馬吧!所以最後大家看到的志玲姐姐,只剩兩條腿!

  曾雅妮呢!妮妮!妮妮!你在哪裡!她卡在一大團馬賽克裡!只剩一顆頭!吼!馬總統,你完蛋了!你怎麼可以說好好吃!你吃罰單吧!但是現在NCC要放大家一馬!像馬總統參加的是推銷屏東美食,好事情!不罰不罰!

  所以,以後只要不是促銷商品,不是鼓勵消費,或是過份突顯商品服務,說他有多棒!還有不秀出贊助廠商名單!像大陸的新聞主播,播新聞的時候,她的桌上就一塊廣告版子!博士達照明!賣燈的!後頭是一塊波力海苔,賣吃的!如果我們這邊的主播像這樣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