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5 18:58

七股鹽巴樂園! 7米"白恐龍"吸睛

潘潔瑩 張夢熊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全台唯一鹽巴樂園,在台南七股鹽山現身,裡頭展出的18件鹽雕作品中,最大型的,就是利用200噸的鹽巴,打造出高7米,寬9米的「恐龍爭霸」雕像,相當吸睛;現場還請來大廚,烹調鹽烤螃蟹,帶您一起來瞧瞧。

  不讓沙雕專美於前,七股鹽山的鹽雕也雕了座高達七米,活靈活現的白色巨猩喬揚在門口迎賓,這是利用保麗龍雕塑,表層噴鹽的特殊鹽雕作品,而令人驚歎的,還有這座大型鹽雕「恐龍爭霸」,高7米,寬9米,足足用200噸鹽巴才打造而成,還有台灣之光王建民,也成了鹽雕主角,現場18件各式各樣的鹽雕作品,讓遊客搶著拍照。

  除了鹽雕可以欣賞,現場還有鹽烤料理,鍋裡翻炒的粉碎鹽,就是鹽料理烹調關鍵,看看把生螃蟹放進鍋裡,用熱鹽蓋上幾分鐘,螃蟹立刻熟透紅通通,還有用錫箔紙,包覆裝蛤蜊的容器,不一會,爽口蛤蜊湯就出爐,就連蕃薯,也比照辦理,但這回不用碳火烤,鹽燜蕃薯,滋味也讓人食指大動,品嚐特殊鹽烤料理,還有藝術鹽雕展,鹽巴也能變得好吃又好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