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30 11:30

泡湯抹"鹽巴" 小心感染毛囊炎

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民眾,泡湯真的要小心,高雄有民眾去泡湯時,先用鹽巴搓揉身體,想要去角質,沒想到,卻造成皮膚出現小傷口,接著又泡熱水,結果感染了綠膿桿菌毛囊炎,全身長滿疹子。

  照片中的男子,背後都是紅疹,一顆顆小紅疹又紅又癢,有些還長出膿泡,另一名患者也是,身上一大片紅斑疹子,癢到受不了,連晚上也睡不著,他們都是感染了綠膿桿菌毛囊炎,而同樣的原因,都是泡湯所引起的,原來他們是到大型游泳池,裡頭都有熱熱的泡湯池,就像這位小姐一樣,他們先在蒸氣室內用大量的鹽巴,拼命搓揉身體,以為這樣可以去角質,讓皮膚更細嫩,卻沒想到,鹽巴用力搓抹全身的同時,已經造成皮膚有細小傷口,這些傷口可能肉眼還看不到,但是接著泡在熱水中時,就會很容易造成細菌感染。

  感染的細菌,叫做綠膿桿菌,通常這種細菌,在浴池和熱水中特別容易滋生,然後再透過小傷口進入皮膚,整個病程大約7-10天會自行痊癒,要注意的是,千萬不要用手去抓破膿泡或紅疹,才不會引起二度細菌感染,也要記得,泡溫泉前,別再用大量鹽巴猛力搓揉身體,真的要抹鹽,不要大力抹,適量就好,才不會抹出傷口,反而讓原本好好的皮膚受傷感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