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0 18:58

不捨百年倉庫遭拆 老外肉身阻擋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為了保護老房子,一個愛台灣的外國人肉身擋怪手,法國人阿鴻到高雄念建築所,之後愛上了台灣,他捨不得一棟將近140年的老倉庫要被拆除,戴著安全帽坐在怪手和房子中間,雖然最後房子還是被拆了,但附近居民都很感動,幫他加油打氣。

  烈日下,戴著安全帽,來自法國的阿鴻,坐在拆到一半的老倉庫前,肉身阻擋頭上的怪手,繼續拆屋,汗爬滿全身,但他不打算離開,這棟他當寶一樣守護的兩層磚房,看起來又髒又破,但來歷不小。

  照片1912年的明信片中,可以看到這棟倉庫,佇立在山頭,文史團體說,這可能是140年前,外國商人在高雄蓋的倉庫之ㄧ,因為沒有保護荒廢了,地主和區公所把它當危樓要拆,但阿鴻覺得房子的價值不在漂亮,而是背後的意義,阿鴻對台灣充滿了感情,但房子還是在地主堅持下被拆了,上百年屹立不搖,怪手無情下夷為平地,也只要10分鐘,阿鴻最後被帶到派出所作筆錄,但附近的居民在過程中,替他撐傘、倒飲料幫他打氣,他們沒有想過,來自外國的阿兜仔,居然比自己還要愛台灣,雖然房子不在了,但阿鴻的態度,也深深感動了,在地的高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