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8 12:00

85年老屋翻修 年輕族群朝聖去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灣近年來,掀起一陣老屋改造風潮,這股風潮的源起就是從「古都台南」,10多年前,台南有人將百年的老屋重新復原,把原本幾近毀壞的樑柱,如同複製古蹟一般一一修復,逐漸帶起風潮,2008年民間團體開始舉辦老屋改造選拔活動,老屋修建更加盛行,直到現在,台南至少就有200間老屋尋求活化。

  今天帶您來看的是台南第二老的百貨公司,叫做美利堅洋房的老房子,有85年的歷史,最近也重新翻修,不但復原成當初的模樣,也加進了新的裝置藝術,搖身一變,成了年輕人也愛去的新潮藝術空間。

  站在彩色水管前,和朋友玩起小時候記憶中的傳聲筒遊戲,一棟老房子,好像變身大夥的遊樂園。繽紛的彩色水管,變成說秘密的小天地,有的管子還會流洩出蟲鳴鳥叫,就像是環繞音響。現在看起來好有生命力的地方,看不出來它已經是,85歲的老建築。

  曾經是台南第二間開設的百貨公司,中間經過衰敗坍塌廢棄,現在又被拿來重新整理,把封閉的天井打開,抬起頭可以看到湛藍的天柔軟白雲,昔日的百貨店面,變成了賣咖啡的餐廳,遊客悠閒的坐在裡頭享受午後時光,老窗子帶你看到台南這個老城市歷經的風霜,混搭了前衛的裝置藝術,復古與新潮交錯,讓人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,特別讓人著迷。

  當初買下老屋改造,其實過程中也費盡心思,這在台南不是特例,現在有好多台南的老房子,都在轉型,來一趟台南吧,用時間慢慢賞味,這裡有台南特有的濃濃人情,還有說不完的老故事,老屋改造,成了又潮又FUN的休閒顯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