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9 18:58

"排富"貼標籤? 孩子恐成綁架對象

黃姿銜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縱使政府明年實施12年國教的決心不變,但引發爭議不斷,有家長擔心,一旦實施排富門檻,未來孩子們在學校比的,就是父母收入有多少,貧富差距會更加鮮明,這些被列在排富條款中的家庭,更可能成為綁架集團的目標。

  學生遭到綁架的新聞頻傳,而12年國教設立排富門檻,家長擔憂,這樣根本是凸顯學生的貧富差距,讓孩子被貼上標籤,到時學生們比的不是課業,是父母的收入有多少。去年4月,才發生一起建中學生,疑似因為課業壓力大,而選擇臥軌自殺的案例,如今12年國教,增加明星高中的免試入學名額為25%,家長擔心程度比較差的學生經由免試擠進明星學校,但很可能因為跟不上進度,產生壓力導致輕生。

  家長強調,他們不是反12年國教,只不過光是排富門檻,就8天4變,其他像是12年國教,是不是分區、分學程推行,也沒有完全確定,這樣朝令夕改的政策,叫孩子的父母怎麼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