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2 12:00

國科會補助科普影片奪金鐘 華視同步推出優質科普動畫《100個種子的秘密》

國科會補助科普影片奪金鐘   華視同步推出優質科普動畫《100個種子的秘密》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  / 台北市

國科會科普計畫所補助製作的科普節目,推動以來海內外入圍獎項已超過50個,在本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再度大放光彩!共獲得三個獎項。國科會副主委牟中原表示,近三年科普計畫在金鐘獎的得獎成績,對本土科學節目的品質及國科會這個計畫培養國人科學素養的努力,給了正面的回應。

今年的三座金鐘,包括公視的《流言追追追》、《成語賽恩思》和原金國際有限公司的《再探飛鼠部落》等三個節目,分別奪得「科學節目獎」、「兒童少年節目獎」及「動畫節目獎」。這些由國科會補助製播的科學影片和節目,都經過嚴格的審查過程,兼顧了科學的正確性與目標觀眾群可看性,科普計畫不僅樹立了嚴謹製作節目的典範,幫助了科普影視產業的成長,節目的出現更彌補了國內教科文節目的貧乏。牟中原副主委說:「希望國人多看看這些科學節目,讓我們有更多一點科學知識與理性,來認識、面對愈來愈多生活上的問題」,也表示希望國內能有更多頻道時段來播出科普節目。

國科會科普補助計劃推動至今,已補助109個科學影視內容製播案,共獲得6座國內及16座國際獎座。華視秉持推廣優質科普節目之理念,近期播出同樣由國科會補助的《100個種子的秘密》,本片受2012年美國加州尊爵影展肯定,榮獲教育文化影片類卓越獎、動畫卓越獎、藝術面向卓越獎。《100個種子的秘密》於每周六華視上午9點30分播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