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3 18:58

刷手機搭高捷! 連渡輪也能暢行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以後只要帶手機出門,不必帶一卡通,也能搭高雄捷運。高雄捷運公司跟電信業者結合,推出智慧行動電話SIM卡,手機只要有安裝這個SIM卡,將一卡通票證下載到手機裡,未來只要帶手機出門、搭捷運、公車、火車、公共腳踏車,甚至連旗津渡輪就能通行無阻,非常方便。

  搭高雄捷運以後您也可以像這位黑色上衣的OL,拿出手機感應一下,就閘門打開,不用像旁邊另一位小姐,包包翻了老半天,好不容易才找出一卡通,卻又忘了儲值,好尷尬。

  科技真的可以讓生活更便利,高雄捷運結合電信業者,推出全國首創的空中下載手機票證服務,未來民眾只要申請特定的智慧型SIM卡,再下載智慧錢包APP,就可以把一卡通票證下載到手機裡,連老外都稱讚這樣很創新。

  高捷一卡通發卡量已經超過三百五十萬張,以後不只用手機就能搭高捷,還會擴展到搭台鐵高雄渡輪,公共腳踏車和客運,最快年底可以實施,不過一支手機在手,可以多卡通固然方便,但是如果手機遺失了,相對風險也比較大,享受方便之餘,民眾自己也要保管好手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