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6 11:58

SIM卡貼薄膜晶片 手機也"悠遊"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以後只要帶手機出門,不必帶悠遊卡也能搭捷運!台北悠遊卡公司試辦,推出行動電話薄膜悠遊卡,就是把一片薄膜悠遊卡安裝在手機的SIM卡上,就算手機沒電也沒關係,所以只要帶手機出門、搭捷運就能通行無阻非常方便。

  

通勤族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,上班要遲到了,包包東翻西找就是不見悠遊卡、心裡好著急,現在悠遊卡公司推出一款"薄膜悠遊卡",讓您更便利,畫面中黑色方形的就是晶片薄膜,放在SIM卡上,另一頭再接到手機電池,但由於手機會有電磁波的問題,所以電池上得先貼上一片消磁貼片,這樣才算大公告成,裝上晶片薄膜不僅能用手機加值,也能查詢近六筆的交易紀錄。

  而且以後手機不僅可以拿來當悠遊卡,也能當電子錢包、小額消費,未來甚至還可能結合信用卡功能,一隻手機萬事通,目前試賣階段,試用價100塊錢,但之後正式上路,加上成本費大概就要690,一機悠遊雖然方便,但如果手機遺失了,相對風險也比較大,還有,目前只能用在能拆被蓋的機型上面,像目前最熱賣的IPHONE系列就不試用,這款晶片薄膜悠遊卡到底能不能何大眾胃口,還有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