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6 12:00

手機取代信用卡 最快年底上路!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以後刷卡買東西會更方便了。金管會將開放國內銀行開辦手機信用卡的業務,以後民眾只要將SIM卡整合手機和信用卡資料,或是將信用卡資料輸入手機的記憶卡,消費時感應手機就能刷卡了,最快今年年底前就能申辦。

  未來想要刷卡買東西更方便了。金管會開始開放國內銀行開辦手機信用卡業務,以後民眾只要將SIM卡整合手機和信用卡資料,或是將信用卡資料輸入手機記憶卡中,感應手機就能刷卡,最快今年年底前就能申辦。

  一張、兩張、三張,不少人皮夾裡,裝最多的不是鈔票而是信用卡,因為刷卡買東西快速方便,不過未來更方便的是這張小小SIM卡,它可以取代所有卡片,手機SIM卡結合信用卡資料,未來靠手機感應就能刷卡。為確保安全,刷卡金額三千以上,持卡人必須在手機上輸入密碼。

  金管會要求電信業者不得將信用卡資料留存建檔,要保障消費者權益,最快在年底前就能申辦手機信用卡,雖然方便快速,不過安全風險相對提高,不過民眾接受度如何,恐怕還有待時間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