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8 12:00

福建協助重建 忘憂達娜伊谷重生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阿里山,有一個美麗的世外桃源山美村,鄒族語把這裡稱為「達娜伊谷」,意思就是「忘記憂愁的地方」,歷經風災的重創,好在有來自福建的援助,讓他們現在重建成功,到山美部落,除了遍覽優美景色,還能體驗到地的鄒族神話傳說與佳餚美食。

  穿過大樹交疊的綠色隧道,蟲鳴和鳥叫,是前往山美部落的歡迎曲,美麗的吊橋,就像是一道微笑彩虹,橫跨在綠悠悠的溪谷當中,冰涼溪水沖刷石塊,嘩啦啦的聲響,把來自城市的耳朵,洗乾淨了,這裡是達娜伊谷,鄒族語「忘記憂愁的地方」。

  想要真的忘憂嗎?從認識兩座吊橋開始,第一座福美橋,上頭紅黑藍的三角形裝飾,代表鄒族神鳥─藍鵲的形象,而達娜伊谷大橋,種滿驅邪用的木榭蘭,走過去就能得到祝福,來到山美,最不能錯過的,是精采的鄒族歌舞。

  除了白天的迎賓舞,到了夜晚,山坡上的茶園,變成大舞台,鄒族的神話故事,展現在大家眼前,勇士在山林間尋找獵物,另一邊月光下,美麗的女神,靜靜守護部落,震撼的歌舞劇,讓觀眾都好感動,而達娜伊谷可以恢復成這麼好,其實要感謝的,還有對岸的朋友,88風災摧殘後,現在山美已經重獲新生,再度成為「達娜伊谷」,鄒族語中那忘憂的好所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