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華園大戲"貓神" 挑戰不吊鋼絲

 / 台北市

  明華園創團八十年大戲「貓神」,由當家台柱孫翠鳳飾演貓神,要挑戰不吊鋼絲飛簷走壁。

  白天是朝廷器重的高官,晚上搖身一變,成為斬奸除惡的貓神,戴著面具的貓神,斬貪官、殺小人,讓人摸不清他的底細,卻為契丹公主命喪黃泉。兇手到底是誰,貓神竟然被捲入,明華園創團八十年的大戲「貓神」,當家台柱孫翠鳳擔綱演出,戴著沉重的貓面具,還必須在空中飛簷走壁,神不知鬼不覺,為了挑戰像貓一樣的神秘兮兮,孫翠鳳每天都在找貓咪。

  創團大戲當然不能兒戲,貓神飛天遁地的工夫,完全不用鋼絲,不靠關燈,只靠著失傳多年的三層布幕當機關,讓貓神神出鬼沒,整部戲武打場面特別多,挑戰身段也挑戰唱功,密集的排練讓孫翠鳳的喉嚨都冒出血絲,就是為了讓大家目瞪口呆,結合中西打擊樂器的新調調,就是不讓百老匯歌舞劇給比下去,八十歲的明華園,人生八十才開始。(記者黃敏惠、張政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