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9 12:00

高雄"招牌飯"! 荔枝香腸當主菜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帶您來看到高雄這道特別的新料理,玉荷包香腸飯,原來現在正是大樹玉荷苞的產季,就有業者把玉荷苞果肉加入香腸裡,油煎之後切片,搭配美濃出產的白米飯、梓官的玉米蔬菜、內門的南瓜,組成一道高雄在地特色餐,要角逐農委會舉辦的全台灣招牌飯冠軍。

  油亮油亮的香腸,在熱鍋裡半煎半炸,可別看它不起眼的樣子,這可是高雄才吃得到的,玉荷包香腸切開香腸,看到了嗎,裡面一顆顆白白的,就是玉荷包果肉,原來現在正是大樹荔枝產季,業者把肥美多汁的玉荷包,切成碎片再加入絞肉,大力攪拌,再灌成一條條香腸,果汁的香甜,讓香腸變得不油膩,更清爽。

  而業者更把這新的特色小吃,搭配成一道套餐,也是高雄限定,別的地方可沒有,美濃米、內門南瓜,結合高雄特色農產品,這一道玉荷包香腸飯,現在可是農委會全台在地招牌飯,票選第二名,和第一名嘉義烏魚子炒飯,相差不到300票,炎炎夏日,可以來試試,這個季節才有的玉荷包香腸飯,讓甜甜果汁香,打開您的胃口,清爽一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