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1 18:58

白飯製造減肥餐! 飽足還能保身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白飯熱量比較高嗎?這觀念恐怕要改過來了。台中一間醫院用白米飯製作低卡減肥餐,三菜一湯加上白飯,熱量最多550卡,還能保持身材,另外,農委會也研發出一種抗脂蛋,只要飯前吃抗脂蛋黃製成的錠劑或膠囊,就能減少發胖機會,最快明年會上市。烤的香酥的米飯團,配上油亮的雞腿,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,想吃又怕熱量太高,但是醫生說不用怕,這一份餐熱量最高只有550卡,愛美女生不用怕吃白飯會發胖,只要把握低卡低油低鹽的原則,一樣可以保持苗條身材。

  白飯不但營養價值高,還能降低脂肪吸收,就連這一碗海鮮粥,用白飯料理,有鮮蝦蛤蜊還有蔬菜,熱量一樣也很低,想減肥不只可以吃白飯,還能吃雞蛋,農委會研發出一種抗脂蛋,用抗脂蛋黃作成的膠囊,可以抑制人體吸收熱量,避免囤積脂肪,減少小腸吸收,經老鼠實驗證明可以抑制發胖,但對於人體成效,有待驗證,國內醫師認為,這類產品不適合慢性病患,有可能提高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,想減肥,最好還是控制飲食多運動,才是最天然健康的方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