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8 06:00

農委會抽查小包裝米 12%不合格

連珮貝 姜竹祥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買的白米夠純嗎?農委會抽查市售小包裝白米發現,245件其中有31件不合格,不合格率12%,有的是包裝米裡碎粒和雜質太多,甚至還有標榜台梗九號,卻以其他劣質米混充,大約每10件就有一件不合格。其中6件還是累犯,包括花蓮富里有機白米、家樂福一等優質米,農糧署立刻開罰。

  拿起架上的包裝米,太太挑選得可用心了,就怕會挑到,血統不純的品牌米,外包裝寫品質保證,但裡面的米可不一定純正,農委會抽驗市面上245款包裝米發現,其中有31件不合格。

  不是裡面的米雜粒和碎米粒太多,就是拿劣質米混充,像是標榜台梗九號,但抽查後才發現,十粒米只有三粒是真正的台梗九號,甚至還有米外包裝標示,農委會認定一等良質米。

  不過才發現農委會從沒做過良質米評選,標示誤導消費者,被開四萬元,還有六家被發現已經是累犯,有花蓮富里有機白米、家樂福一等優質米,上品優米、禾香米,健康稻好運米,富里台梗九號米,農糧署說了,可依情節連續開罰三次,但如果業者仍惡性不改,最重可能會吊銷執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